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唐山>新闻>正文

2014首届汽车公益创新研讨会在京举行

2014-12-24 16:20:18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

我们,只想为汽车界与公益界的跨界交流牵线搭桥;

我们,既注重观点交锋,更注重实战分享;

我们,身在传统媒体,却有一颗玩转新媒体的心。

2014年12月19日上午,主题为“跨界 交流 创新”的2014首届汽车公益创新研讨会在北大博雅酒店隆重举行。据悉,本次会议由中国汽车报、中国汽车新闻工作者协会、中国汽车文化促进会联合发起,会议得到了公益组织代表、爱心汽车企业负责人、公益领域专家、汽车界及公益界媒体代表的积极参与。

\

2014汽车公益创新研讨会现场

本次公益创新研讨会旨在加强汽车界与公益界的跨界对话,分享汽车公益实战经验及发展趋势,助力汽车公益项目推陈出新,构建汽车公益界人士沟通合作的家园,打造爱心企业、优质公益项目以及媒体充分对接平台。

跨界——融合汽车与公益,为跨界交流合作搭建坚实鹊桥

在汽车公益已成为国内公益慈善届重要力量的背景下,此次会议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研讨会主办方代表在会前接受采访时说到:“举办公益创新研讨会的目的,就是希望加强汽车界与公益界的跨界对话,分享汽车公益实战经验及发展趋势,助力汽车公益项目推陈出新,构建汽车公益界人士沟通合作的家园,打造爱心企业、优质公益项目以及媒体充分对接平台。让汽车公益的未来更加美好。”

中国能源汽车传播集团副总裁、《中国汽车报》社副总编辑孙勇代表主办方首先向全体参会人员致欢迎词,他表示这次研讨会将致力为汽车圈和公益圈的搭建一座坚实的“鹊桥”,通过联手多方共同努力,大大缩短了两大领域沟通与合作的距离。

\

中国能源汽车传播集团副总裁、《中国汽车报》社副总编辑孙勇致欢迎辞

务实——重观点重实战,打造汽车公益界年度思想盛宴

2014公益创新研讨会的一大特色,就是既注重观点交锋,更注重实战分享。 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刘文奎、新浪微博副总经理兼社会责任总监贝晓超、中国汽车文化促进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杨晨、责扬天下(北京)管理顾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WTO经济导刊》副主编林波等就《不同发展阶段企业的社会责任特点》、《社会化媒体推动社会化公益》、《汽车行业企业社会责任现状以及特点》、《汽车企业公益事业选择及趋势》等业界关心的话题,分别从社会、行业及企业层面深度解读汽车公益发展趋势。让与会者在互动的演说氛围中,近距离地感受着汽车公益思想的激荡和碰撞。

\

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刘文奎就《不同发展阶段企业的社会责任特点》进行主题演讲

\

新浪微博副总经理兼社会责任总监贝晓超就《社会化媒体推动社会化公益》进行主题演讲

\

中国汽车文化促进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杨晨就《汽车行业企业社会责任现状以及特点》进行主题演讲

\

《WTO经济导刊》副主编林波就《汽车企业公益事业选择及趋势》进行主题演讲

东风汽车的“和唱东风”汽车公民文化活动、日产中国的“筑梦课堂”、江铃汽车的溪桥工程、丰田汽车的“种子力量环保行动”、中国汽车报社的“安全出行,文明交通”基金……在汽车公益实战案例分享及点评环节,这些优秀汽车企业公益项目操盘手以十分接地气的方式,向大家生动地讲述了各自负责的公益项目及运营方式,参与的公益专家还就如何提升案例中公益传播及运营方式含金量,以及怎样能够吸引更多人参与给出了相应的意见和建议。

\

东风汽车企业办公厅综合处社会责任主任 叶云分享《和之道 畅未来》案例

\

腾讯基金会品牌项目组项目经理焦建宁点评丰田中国的《种子力量环保行动》

\

江铃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品牌推广部经理 刘经贤分享《江铃 溪桥工程》案例

\

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社会贡献部课长范广宁分享《种子力量环保行动》案例

\

中国汽车报社品牌策划部部长 朱兆华分享《安全出行文明交通》案例

\

中国扶贫基金会项目合作部主任王毅案例点评案例

在互动讨论环节,中国汽车新闻工作者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元胜作为主持嘉宾,并邀中国汽车文化促进会秘书长杨晨、江铃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毛春鸣、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传播管理总部总监吴为人参与互动,就“汽车公益营销困惑与解决之道”这一业界焦点话题,与汽车公益操盘手们进行热烈讨论。

\

中国汽车新闻工作者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元胜作为主持嘉宾,就“汽车公益营销困惑与解决之道”这一业界焦点话题,与汽车公益操盘手们进行热烈讨论

创新——爱潮流爱分享,“车公益”让汽车生活更美好

创新性地引入新媒体应用也是本次会议的一大亮点。公益创新研讨会的最后环节,主办方推出的“车公益”微信公众号正式上线并向与会者发送了第一条资讯。据“车公益”运营负责人、中国汽车报社汽车公益事业部部长史红涛介绍,“车公益”的功能是推送最新鲜的汽车公益资讯,发起最有意思的汽车公益活动,加强汽车与公益届的跨界合作、交流创新,邀请所有人以爱之名,让汽车生活更美好。

\

“车公益”微信公众号上线

据了解,“车公益”微信公众号的运营方为中国汽车报社汽车公益事业部,该部门专职策划和执行汽车公益项目及活动,与汽车企业及公益机构携手,共同推进汽车公益事业。目前成功运营的汽车公益项目有中国扶贫基金会江铃?溪桥工程、JMC轻卡低碳中国行、“安全出行、文明交通”基金等,涉足乡村扶贫、环保行动、交通安全等领域,已成为国内汽车公益事业的重要力量之一。

在研讨会现场,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助理王军还向中国汽车新闻工作者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元胜颁发中国扶贫基金会溪桥工程项目终身顾问匾牌,以表彰他在溪桥工程项目策划及运作过程中的突出贡献。

\

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助理王军向中国汽车新闻工作者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元胜颁发中国扶贫基金会溪桥工程项目终身顾问匾牌

唐山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相关阅读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获取最低价
    ×